“做了8年HR,终于当上了经理,可是却想辞职不干了!”

前不久,一位互联网公司做HR的朋友吐槽说,压力大到想辞职。

为什么呢?

他和这家公司一起见证了从0到1的创业历程,现在公司发展壮大,薪酬方面的问题越来越明显,公司员工普遍抱怨自己的工资低。因此,公司领导需要他做市场的薪酬调研,看看公司薪酬是不是真的比市场上的低,进而优化公司的薪酬体系。领导希望他两周内拿出方案。

他一下子懵圈了,虽然做了8年的HR,但一直做的都是综合管理,薪酬方面的工作也更多是涉及到薪酬核算等实务性的工作,对市场薪酬调研没有清晰地思路,更别说如何设计薪酬体系了,因此,他感觉压力很大,不知如何下手!!甚至动了辞职的念头!

通过这个故事,我们不禁思考:公司在不断的发展壮大,作为HR,是不是也要紧跟公司的步伐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性呢?

目前,在职场中有很多像这样的负责全模块的HR,但是HR在每一个模块都能够做到精通就很少了,尤其是薪酬模块,因为薪酬管理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较强的专业性。就像上面这个案例,进行薪酬的市场竞争力分析是建立或优化薪酬体系的重要环节,对于HR来说,也是薪酬管理工作的专业基本功!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招聘网站上各公司对“薪酬总监”的岗位JD要求。

对于公司来说,如何通过科学的薪酬管理,吸引和激励人才是关注的重点,那么如何吸引和激励员工呢?在薪酬管理上,首先要了解市场薪酬行情,保证薪酬体系具有外部竞争性,因此各公司对“薪酬总监”岗位均有“对公司薪酬定期进行市场竞争力分析”这样的招聘要求,目的是为了:

找差距:找出公司薪酬与市场薪酬的差距,即公司数据与外部数据的比较,了解公司薪酬在市场中的整体竞争力。

定策略:把握公司的核心岗位、难招聘岗位等岗位的市场行情,制定更科学的吸引和保留员工的薪酬策略。

有依据:为新人定薪、员工调薪等薪酬管理政策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

对于薪酬总监来说,薪酬的市场竞争力分析是我们每年的必修课,做的好不好,直接影响领导对于HR专业能力的判断。但是,如何进行薪酬的市场竞争力分析,却让HR感到头痛,涉及到具体的细节,很多HR依然存在过这样的困惑:

拿到市场薪酬调研报告,不知如何解读薪酬报告中的数据。

没有系统的分析方法和工具,不知如何明确公司整体的薪酬竞争力状况。

很多企业老板不愿意花钱购买薪酬报告,不知如何进行薪酬竞争力分析。

为了帮助HR解决困惑,提升专业技能,腾讯系实战派薪酬绩效专家张颖老师将为您带来【市场薪酬状况的调研分析与应用】课程。薪酬管理的基本原则之一就是要保持薪酬的外部竞争力,了解公司的薪酬在市场中的位置,知己知彼,才能在激励的人才竞争中占有先机。本课程将为您详细介绍如何解读外部薪酬调研数据,如何将公司内薪酬数据与外部薪酬调研数据进行对标,如何完成公司内薪酬水平竞争力的分析,为下一阶段明确公司薪酬策略并设计公司薪酬体系作好充分准备。

课程内容

第一节:外部薪酬调研数据包括那些纬度和指标

第二节:如何将内部职位和外部薪酬调研数据对标

第三节:如何判断公司内薪酬水平在外部市场数据中的位置

讲师介绍

本课程的老师是谁?

张颖腾讯系实战派薪酬绩效专家深圳颖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

张颖

腾讯系实战派薪酬绩效专家

深圳颖和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

  • 武汉大学CHO研习班特聘讲师。
  • 张颖从事薪酬绩效管理工作超过15年。
  • 著有专业图书《互联网企业薪酬体系》(曾入选京东管理类图书销售榜前500强)、《互联网企业薪酬管理》(被评为“5年以上HR应该看的书”之一)。两本书籍均入选清华大学图书馆、人民大学图书馆、国家图书馆等知名图书馆
  • 人民邮电出版社人力资源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
  • 曾服务于腾讯、富士康等世界500强企业担任薪酬福利高级经理,薪酬福利专家。服务腾讯时间超过5年,在职期间所主导项目多次荣获公司副总裁特别奖。
  • 张颖老师已为顺丰科技、土巴兔、TCL、长安蔚来、某公安局等企业或组织完成搭建薪酬、绩效、职级体系、长期激励设计的工作,在这一领域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并为多家企业担任长期外部顾问。
  • 主导过富士康某事业群、腾讯全资子公司、哈尔滨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的薪酬体系和绩效体系从无到有的搭建。

培训经历:先后与深圳软件园、华润大学、腾讯学院、人民邮电出版社、中国移动等合作进行培训分享。 开展的创新型在线深度薪酬训练营课程是平均9.1分的爆款口碑课程。

 

课程收费¥99元,点击链接付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