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场上,你有没有被  “沉默是金”  这句话坑过?

凌晨1点多还在公司加班,默默无闻做完所有事,领导却全然不知;

工作中不会表达,总是白白浪费机会,到头来升职加薪的总是别人;

勤勤恳恳工作三年,比任何人都要努力,却成了公司裁员的首选……

明明自己是做的最多最好的,为什么得到的却是最少的?

看过综艺《我和我的经纪人》后,我找到了答案。白宇的经纪人琪仔的表现仿佛让职场人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她勤勤恳恳、加班加点,但在给老板杨天真做汇报时支支吾吾的,汇报内容混乱,抓不住重点。

最后只能生生接受老板的质疑。

明明能力不差,但是却因汇报时一团乱,不仅没能展现出自己的业绩能力,还给领导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回想一下,你是不是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年终总结时,因不善于归纳,没有找准工作重点,听得领导一脸着急;
内部岗位竞争时,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只因汇报不够精彩,最后败下阵来;
领导突然发问,但完全没有准备的你,愣是不知道怎么回答问题……

反之,同事因注重汇报技巧,明白如何抓住重点,最后赢得了老板的认可。

由此可见,汇报做的好,不仅能体现你的价值和能力,还能加深老板对你的态度和看法;甚至影响着你来年升职,加薪,岗位调换等机会。

也许你会说,工作都没做好,怎么好意思跟老板汇报?等有了好结果再汇报也不迟啊。

但相比于结果,老板更在乎你的项目进度工作重点关键策略以及下一步行动

主动且准确的汇报工作,是每个职场人的必修课,也是领导评判你业务能力的重要标准。

为什么那么多努力的人

在老板眼里依旧不值钱?

 

Lily 是销售部里一个特别勤奋的女孩,业绩总是占据榜单之首。
但是在每次汇报的时候,她总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而且逻辑混乱。
连经理在旁边都听急了:你表达的重点是什么?到底行不行呀?

听到经理的话后,Lily更加紧张,反而表现的更差,台下的领导们听完都眉头紧皱。
相反,刚来不久的CC却总是可以围绕着领导和公司所关注的点,对工作进行数据统计和总结,因此,她经常受到领导们的赞赏。
但不久后,CC因为突出的业绩和能力,去了更好的平台发展。
经理对此表示十分惋惜,在一次交谈中经理不经意说出的话,却让Lily深受打击:要是你的汇报能力有她的一半就好了。
回家后,Lily关起门苦思冥想,还是没想明白自己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于是她鼓起勇气,主动向CC请教。
CC
建议她:想要提高自己的汇报能力,可以在每次汇报前写下自己要说的事情,明确汇报的目的,梳理好框架后自然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这次的交谈让Lily恍然大悟,于是Lily开始有意训练自己汇报工作的能力,每次汇报上她都会用到这个方法。
经过几次历练后,Lily在汇报上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

在公司的年度总结上,Lily因出色的汇报演讲惊艳全场,获得了领导的青睐。之后上级更是有意培养Lily,给了她很多外派学习的机会。
第二年,Lily就因能力出众被提拔为销售主管。
在庆功宴上,Lily邀请了CC参与了聚餐,并真诚地感谢了CC当初的指点。
CC
笑称:一开始我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后来经过训练汇报能力才有所提高的。如果你想更加深入的去学习,我可以推荐一个朋友给你。因为他可以告诉你:领导们到底想听什么?
CC的这位朋友就是培训过1000+高管的高管私教——贺嘉老师。

 

如果你也曾因不懂的汇报错失机会、并且在职场上一直停滞不前,那么贺嘉老师的《12个高效汇报术》也许能帮助到你,让你短期内高效提升汇报技巧,成为老板最信任的人。月薪四千到年入百万他通过一份工作汇报赢得人生大满贯
很多人不会想到,贺嘉刚刚工作的时候,只是一个月薪4千的国企员工。朝九晚五,养得起自己,却也存不了多少钱。

也曾因为不懂得汇报,而错过晋升机会。

从那以后,他开始不断地钻研,他花了3年的时间学习技术架构,设计模式相关的知识。

业余时间学习演讲技能,看了全球100+演讲大师的视频,研究他们的演讲方式,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演讲风格。

策划当地首届千人规模的演讲活动,而且一炮打响,慢慢的有了自己的名气,后来成为了腾讯的布道者、经常受邀到企业内部给高管授课。

不仅如此,他还是最有影响力的实力明星导师。

27岁曾为长江商学院CEO10授课,28岁辅导明星演讲(柳岩,邹市明),常到企业内部培训,至今辅导过1000+企业高管。

他是五百强高管们的私教老师,连续五年负责上千人规模的演讲活动策划,在演讲行业颇具盛名。

如今他在网上教更多的人学演讲,过往学员超过600+,包括网易市场总监、58同城、今日头条总监、喜茶CTO等。

收到了学员众多的好评——

他说,没有思路的工作汇报是不完整的,只重视铺数据、列案例,而忽略分析结果,说得再多也是无用功,只会换来老板的一句:然后呢?你要表达什么?

掌握正确的汇报方法,用一句话呈现你的业绩、努力和结果,给你的工作添砖加瓦,让你获得更多的机会。

 

会演讲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偏偏选择贺嘉老师?

1、贺嘉老师曾是高管私教,因为职业的原因,接触了各行各业的老板和中层管理者。

其中包括腾讯、网易、国信证券、平安银行、平安信托、移动、TCL、美的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

他知道这些管理者对于员工的要求,知道各行各业最佳的汇报技巧。

曾经有一家地产公司的总经理,请贺嘉去培训他们的员工如何汇报工作,可见这些领导已经无法忍受员工稀烂的汇报水平。 

2、汇报本身就是一场加长版演讲,演讲的对象是影响你晋升的老板。 

 

《我在松下三十年》一书中说:

对于上司来说,最让人心焦的就是无法掌控各项事情的进度。如果没得到反馈,就不会再把重要的事情交给这样的下属。

及时汇报工作,让老板了解项目进度,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是体现职场人专业素养的重要方式。 

// 学完这堂课,你将收获 //
再也不用怕汇报工作、找不到核心要点,迅速清楚老板要的是什么、最希望听到什么内容,成为最了解老板的那个人。
可以学习到36种汇报的框架,轻松掌握汇报技巧,广泛应用在立项阶段、日常阶段、年度总结等各种场景中。
让你在内部竞争中,面对旗鼓相当的对手时不怯场,熟练利用汇报的技巧,赢得领导青睐,最终脱颖而出。
懂得如何提炼重点,在内容上要展示有用的项目情况,让你的PPT突出重围。
用汇报工作建立与老板的信任,让你从公司的小透明成为老板眼中的靠谱人物,收获更多升职加薪的机会。


 

原价235元的工作汇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