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社会发展的越来越快,人们生活变得好了,对质感和外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汽车也不再是名贵品,更成为了当下不可缺少的一件家庭用品,并不是因为现在科技,比以前更加发达,而是因为现在的高科技产品更加的便宜。

但买家往往在选车的时候,对于买车并不是那么在行,尤其是这几年刚刚火热就已经成为主流的自动挡汽车。很多人只会傻傻都用d档行天下,孰不知这三件事才是自动挡汽车最忌讳的事情.车主一定要牢记,而那些女车主们就更要牢记了。

第一件p档点火,很多老司机都会犯这样的错误,他们经常会p档点火。而这一个举动会损伤汽车的变速器,因为p挡和n挡之间有一个倒档。车子启动后,会造成严重冲击伤害。从而伤害到变速箱,但实际操作还是要看个人习惯,小编更加建议大家空档点火。

第二件,在冬季的时候因为车内温度比较低,很多的司机会选择把车辆点火,然后让车内空调运转一段时间,其实这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习惯。一般来说通过怠速的方式提高油温,要比正常行驶时造成的油温要慢很多,不仅不会给人带来便利,反而容易产生过多的积炭。

第三件,行驶中也不要长时间挂d档,机动车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离合器操作简单,踩油门就走。但是在行驶到途中长时间挂d档刹车就会对汽车的变速箱造成磨损,时间久了,汽车寿命就会减少,所以短时间停车等红绿灯时,如果只是几十秒可以踩住刹车,档位不动,等到绿亮了之后再松开刹车起步就可以。

来源:腾讯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