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
一、劳动合同与自已公司签订
 
1、就医关系从本市转到外省市
 
在职职工由单位派驻外省市长期工作的,可凭职工本人的身份证、《社保卡》或《医保卡》以及就职公司出具的外派证明,到邻近的区县医保中心申请办理就医关系异地转移手续。经区县医保中心审核同意后,予以办理相关手续。委托他人办理的,被委托人在办理时另需携带本人及参保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2、就医关系从外省市转到本市
 
在职职工的就医关系转移到外省市后,又被单位调回上海工作的,可凭职工本人的身份证、《社保卡》或《医保卡》,到邻近区县医保中心申请办理就医关系异地转移手续。若委托他人办理,被委托人在办理时另需携带本人及参保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二、劳动合同与外服签订
 
1、就医关系从本市转到外省市
 
在职职工由单位派驻外省市长期工作的,可凭职工本人的身份证、《社保卡》或《医保卡》以及外服出具的外派证明到邻近的区县医保中心申请办理就医关系异地转移手续。经区县医保中心审核同意后,予以办理相关手续。若委托他人办理,被委托人在办理时另需携带本人及参保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2、就医关系从外省市转到本市
 
在职职工的就医关系转移到外省市后,又被单位调回上海工作的,可凭职工本人的身份证、《社保卡》或《医保卡》,到邻近区县医保中心申请办理就医关系异地转移手续。委托他人办理的,被委托人在办理时另需携带本人及参保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温馨提示】:需外服开具外派证明的请与贵司所对应的外服专员联系,我们将尽快办理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