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职场人都应该知道,我们在平时工作中是离不开PPT的!

我毕业之后的第一份工作,每次月底都要开总结大会。

其实写总结报告还算是简单的,但是还需要用PPT来展示,这就难倒了我们很多人。

那时候每个月月底都会有小伙伴加班到很晚,就是为了做这个PPT。

在这个大家都追求美感和结构的时代,PPT也需要符合这两点,这一点谁都知道,但其实没有多少人能做到。

没开始做PPT之前内心都是:这一回一定要做得漂漂亮亮的!PPT嘛,很简单啊!

可是当真正要开始做PPT的时候,盯着电脑屏幕上空白的PPT页面发呆了许久,几个小时还在第一页改来改去……

“我要按什么逻辑开始好一点?”

“怎样设计才好看一点?”

“这样弄一点都不高大上啊!”

……

一堆问题围绕着我,这时我才发现自己的PPT技能仅仅停留在小白阶段。

心里想着,算了,估计老板也不会太在意这个吧,随便弄弄好了,于是直接弄了一个十分“简洁大方”的PPT出来。

第二天开会我就被老板狠狠地批评了一顿:

“你这PPT我看了第一眼就没有想要继续看下去的兴趣,做的都是些什么啊!下次不要再让我看到这种毫无美感的PPT!”

那么问题来了,你会做PPT吗?

先别急着回答这个问题!省得一会儿打脸。

01

其实我也忘了最开始接触ppt是什么时候,以前一直觉得它就是个展示工具。

只需要在每页ppt里加上文字和图片,再高级一点也就是加上过渡的样式和跳转按键,简单到没有任何技术成分在里面。

直到在一堂课上老师让我们做一个演讲练习的PPT:

我的是这样的

为了显示我的用心,每张PPT转场之间还加了一些小动作和音乐,演说完洋洋自得回到座位上。

还没坐稳就听见一阵“哇”。

我心里怡然自得:我做的PPT很厉害吧~

然而,过了一会儿才发现,这赞叹声跟我没关系!

后面这位同学的PPT刚放出来,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连睡觉的同学都抬头瞪大了眼睛。

别人家的PPT长这样

有种孩子叫别人家的孩子,有种PPT叫别人做的PPT,相比之下,简直就是天与地的差距!

怎么办?颇受打击的我,回来后就开始查找PPT大神作品:

大神的PPT都是这样的

各种高大上、颜值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性在对比之下,立马就显现出来了。

还有这样的

这也太厉害了吧!他们居然可以用PPT绘画?这让我这个用手画都画不好的人情何以堪。

再搜,还有大神用PPT做的小视频动画!大神请收下我的膝盖!

原以为这种流畅的动画,只有大牛用AE(影视业认定动画制作专业软件)才能做得出来!

没想到大神用PPT就能做到,PPT还能这么玩?

这彻底颠覆了我对PPT肤浅的认识!这不是我认识的那个PPT啊!

02

PPT作为职场必备的技能,究竟有多重要呢?

不瞒你说,PPT这项技能重要到关乎你能不能端稳你的饭碗,会不会被别人取代。

也许你会质疑:没这么大影响吧!

好吧,为了让你们清楚地认识到PPT有多重要,那就用真实发生的事例来佐证。

2016年7月1日,在国际体验设计大会上,百度用户体验部总监刘超用配色混乱、超级辣眼睛的PPT,成功做到了让现场观众大喊:“你太LOW了,下去吧!”

▲ 以上为刘超演讲PPT

此事让百度产生了严重的危机公关,股价暴跌,刘超因此丢掉了月薪几万的饭碗。

也许你们会为他鸣不平,但在这样一个会议做出的任何举动,都关乎着一个公司未来的发展。

国际体验设计大会,被称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验设计峰会,除百度外,此次参会的还有Uber、微软、Frog以及GE等公司。

其他公司的PPT简直就是吊打百度,来,让我们净化一下眼睛:

▲Uber的PPT

▲微软的PPT

刘超的事例传达出一个很重要的信息:PPT能直观地传达出一个人的能力,将你和公司的逼格拉高几个档次。

所以说,不懂PPT真的能毁掉一个人的前程!

有人会因为PPT丢掉饭碗,也有人能靠PPT发家致富!

如果你依旧觉得PPT对个人的职场生活影响不大,那么下面这个靠PPT发家致富的事例会让你重新审视PPT对职场生活的重要性。

在中国,有这么一个牛人,将一套PPT卖到了1000万!

而且他还做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PPT演示,登上了PPTheaven网站首页——一个汇集了全球最好PPT的设计网站。

这个人,就是锐普PPT创始人——陈魁。

03

陈魁

锐普PPT创始人

PPT研究院、演界网创始人

《PPT演义》《PPT动画传奇》作者

他放弃高薪铁饭碗

从0开始,用PPT演示改变世界

26岁前,陈魁按照既定的人生规划当上了公务员。

第一次帮机关领导做PPT的时候,陈魁就发现了套用专业PPT模板的方法。

当时做PPT还是很前卫的,陈魁套用了国外设计师的专业PPT模板后,这份PPT就显得十分高大上了,陈魁也因为这份PPT引起了领导的注意,让他在半年内就升职加薪了。

但陈魁并不满足于这种一眼望到头的职业生涯,他觉得公务员生活有点枯燥无味,每天重复着机械性的工作,渐渐地,研究PPT制作成了他唯一乐趣。

在摸索PPT的过程中,陈魁发现了一个商机:国内极少有专门制作PPT模板的公司。

于是,他果断辞掉稳定的公务员职位,成立了专注PPT演示的锐普PPT公司。

04

他是PPT骨灰级大神

想教你玩转PPT的秘诀

陈魁认为,PPT最大的魅力在于入门快,普及率高。

而在工作中,PPT带来的商业价值和给个人的提升更是其他很多东西不可比拟的。

2015年,陈魁成立的锐普公司累计服务1700多家客户,单价均在万元以上,销售额突破了1000万,最贵的一份PPT甚至卖到了35万。

在实现公司盈利的同时,陈魁也将锐普的PPT模板、素材等免费向全社会开放。

为了更好地普及PPT知识,他组建校园PPT巡讲团队。

用2个月的时间,自驾驱车16000公里,进驻46所高校,为30000多名莘莘学子普及PPT干货课程。

很多学员通过学习他的PPT课程,学会了PPT设计,他们大部分人也因此达到年收入10万,甚至百万……

而他著作出版的《PPT演义》和《PPT动画传奇》,畅销百万册,也成为无数人PPT入门的敲门砖,让更多人爱上并走上了PPT之路。

05

“用演示改变世界

让天底下没有难看的演示”

“用演示改变世界,让天底下没有难看的演示”。这是陈魁常说的梦想,他也在一直践行着!

Facebook上曾有项调查研究,80%的人每天的工作都会涉及到PPT;其中85%的人每天会查看10份以上的PPT。

这意味着,PPT作为一项必不可少的重要技能,贯穿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你想要在职场中更好地展现自己,让老板看到你,首先就要把PPT学好。

这次,陈魁老师将用10年的实战经验告诉你,PPT不仅是一门具体的知识,更是一种思维体系,有逻辑、有内涵!

为了让更多人受益,掌握这项必备技能,快速升职加薪。

陈魁特地研发出一套精品线上课程:《PPT速成手册——教你轻松掌握PPT大神技巧》。

10大模块 69节视频课程

从入门到高阶

顶尖PPT设计大神陈魁老师

将手把手教你

快速成为PPT设计达人

一步打通职场天花板,实现职场逆袭

锐普团队做PPT的费用从几百到上万

线下PPT课程学费至少3000元

 

 

课程收费¥99元,点击链接付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