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幸被困水中

我们必须通过以下方式自救

#1 第一时间尝试开车门,若车门可以打开,就迅速逃离。但需注意的是,大部分车门是电子控制,一旦汽车断电,车门会自动锁上。所以,汽车落水时要马上打开中控锁,避免车门因断电而锁死。

#2若车门无法打开,要当机立断降下车窗,等待水进入车内。当水进入车内后,内外水压一致,便可轻松打开车门逃生。即便是车门因断电无法打开,也可以迅速从车窗爬出逃生。此时,需注意务必保持冷静,尽量憋气,避免呛水。

#3如果车窗和车门都无法打开,就要果断破窗:

【注意事项一】如果车内有安全锤、破窗器等工具是更好的,如果没有,请尝试拔出头枕,进行破窗。而高跟鞋因为硬度不够,是无法有效破窗的。

【注意事项二】请就近破窗,但不要砸不易破碎的前挡风玻璃,,应该砸侧窗的四角处。

【注意事项三】为避免破窗瞬间水流裹挟碎玻璃划伤身体,请一定要用衣物、抹布等包上皮肤裸露部位,尤其注意头面部,防止感染。

来源:腾讯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