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出行方面早早不用一些费力、慢速、要经历风吹雨淋的交通工具,现在有越来越多人拥有能力,买一辆属于自己的私家车,而当我们买车之后,却发现现在的城市道路基本上开不到40公里/小时,需要走走停停,甚至堵车已经成为常态。

很多人把堵车的原因推给汽车,当然汽车保有量的增多,加剧了汽车拥堵的可能性是不可否认,但是如果有一个良好的交通秩序,车辆都能迅速通过,理论上也不会出现堵车,更不会出现大规模堵车的情况,那么,究竟道路越来越堵的原因在哪?专家:这几大“怪象”,正在摧毁中国的交通。

第一个:交通标志不够科学,很多开车的人或许不知道我们的交通标志有多少个,根据数据显示,目前我们已经有320个,并且还在增加,当然这些交通标志大部分都是为了缓解交通压力,降低交通事故,但是确实也存在一些不够科学的标志,比如像左转车道右置、潮汐车道、可变车道等等,让一些不熟悉路宽的驾驶人很容易走错道,从而加重道路拥堵。

第二个:限速不够合理,限速的目的是让车辆在低速行驶的情况下更加安全,它的初衷是没有问题,但是在一些路段的不合理限速就会导致堵车情况出现,比如一些路况非常好的路段,非要来个限速40公里或60公里,让车道的行驶速度慢了下来,从而让通行道路的效率变低,车辆过多就会造成堵车。

第三个:严重的随意加塞行为,相信大部分车主都很讨厌加塞行为,尤其是一些利用技术强行加塞的行为,在车流较多的时候非常容易导致剐蹭的情况出现,而在车流多的情况下,一旦车辆发生小事故,那么影响的就是整条道路的通行效率,导致堵车情况的出现。

第四个:不遵守交规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一般堵车的出现,都是和道路有大量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有关,这些车辆和行人有的不太重视交规,而汽车经过他们都要小心翼翼,速度只能一降再降,生怕来了突然窜出来的,在这样的情况,道路的通行效率不变低都很难。

道路变得越来越堵,我们不能一味地只去责怪某一点,它其实有多个因素导致的,和汽车增多、道路规划、驾驶不文明以及道路其他车辆行人均有关系,而这些随着我们的文明程度的提升,相信以后会有一定的好转,至少目前在交通标志和限速方便,很多地方都已经开始行动,这就是开了一个很好的头,未来的道路一定会既安全又有很高的通行效率。

来源:腾讯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