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汽车行业发展的十分迅速,不仅汽车的品牌增多了,而且汽车的配置也是越来越丰富,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也有了更多的选择,目前国内非常流行自动挡车型,因为自动挡车型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换挡的时候也不用去踩离合,驾驶难度也要比手动挡车型简单很多,尤其是在堵车的时候,如果是手动挡车型的话,操作稍有不当可能还会造成车辆熄火,这很容易就会造成追尾的事故发生,所以说很多人在买车的时候都会选择购买自动挡车型,虽然说自动挡车型驾驶起来比较简单,在国内也是非常流行,但是在汽车工业发达的欧洲国家却大多数还是手动挡车型,很多人也是非常不解,为何我国全面普及自动挡车型,而发达的欧洲国家却多数是手动挡?其实主要有四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因为手动挡车型便宜,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越是发达的国家他们的消费观念就越理性,汽车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种代步工具,当然也会优先选择价格比较便宜的车型,汽车并不能象征自己的身份地位,他们也不会为了面子而去买一辆价格比较贵的汽车,这一点和我们国家还是不一样的,我们国家有很多人都喜欢买价格比较高的汽车,觉得价格高就会显得自己很有面子,就连车型也都会选择自动挡的。

第二是因为用车环境的问题,我们国家道路建设的非常宽阔,但是人口也是非常多,汽车的保有量也很多,相信大家也都发现了,现在道路上堵车已经成为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在这种环境下开车,自动挡车型显然更加的有优势,但是欧洲国家就不一样了,他们不仅道路宽阔,而且人口也很少,交通也不会出现拥堵的情况,在畅通无阻的道路上行驶,手动挡车型可以带来更强烈的驾驶乐趣,而自动挡车型就会显得很枯燥。

第三个原因是因为手动挡车型更加的省油,如今国内的交通情况非常复杂,在这种环境下开车自动挡车型显然更加的有优势,但是也有些车主仍然喜欢使用手动挡车型,其实主要还是因为手动挡车型更加的省油,现在的油价可不便宜,对于经常用车的人来说,一个月下来只是油费就需要上千元,所以在买车的时候都会选择省油的车型,欧洲国家也是如此,虽然说他们的收入很高,但是消费水平同样也是很高,除去日常的开销所剩下来的钱也并不多,所以在选车的时候也会更偏向于省油的手动挡车型。

最后一个原因是因为欧洲国家的司机都喜欢手动挡车型,欧洲作为汽车的发源地,可以说欧洲人的驾驶技术都是非常高超,而且他们考驾照的难度也是非常大的,一般能拿到驾照的人他们的驾驶技术都是相当了得的,对于老司机而言,自动挡车型操作起来更有难度,在驾驶的过程中也会更加的有乐趣,所以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汽车工业发达的欧洲多数还都是自动挡车型,不知道大家更喜欢哪一种车型呢?

来源:腾讯汽车网